生物科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工学融通、双创互促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生物科学专业基础知识、生物工程的基本原理和实验技能,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创业意识、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 能从事生态修复、生物产品质量检测、动植物检验检疫、农畜产品卫生安全检测等方面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根据“工学融通,双创互促”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需求为导向,以关键工作岗位能力培养为目标”的专业课程体系,加强专业技能教育,学生在取得学历证书的同时,鼓励学生取得相关岗位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凸显学生就业竞争力同时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进一步深造。

主干课程:植物学、动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态学、分子生物学。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生物制药、食品、环保、生态养殖等相关企业、科研机构及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生物产品开发、卫生检疫、生态修复、科学研究及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在校期间可参加动物检验检疫师、食品检验工程师、防疫师、营养师等国家职业资格考试,获取相关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