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院长朱双杰受邀参加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食品饮料绿色生态智慧制造论坛”

作者:陈志宏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42

919日,以绿色生态·智慧制造为主题的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食品饮料绿色生态智慧制造论坛在滁州举办。我院院长朱双杰应邀参加大会“食品饮料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圆桌论坛,围绕食品饮料高质量发展未来有哪些趋势、如何看待绿色生态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智慧制造的重要性和优越性等相关话题,与元气森林集团党委书记王璞、安徽省农产品加工技术协会会长杜先锋、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邵栋梁、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教授高学玲展开对话。

朱双杰认为当前食品饮料产品同质化严重、刚需性不强、创新性不够等痛点仍是我国食品企业处境艰难的根本原因。他指出国内制药企业在功能性食品产业化方面早已上岸,研发实力强的食品企业在功能性食品研发方面成功登陆。他分析了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美食的选择从美味转向健康对食品饮料行业的影响,认为打造功能性主食将是我国食品饮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站。

朱双杰表示,智慧制造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生产过程的全面优化和升级,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直接关系到企业质量水平和未来的全球地位。他还从数字化功能性主食研发与产业化角度进行了阐释。

会上,朱双杰还介绍了我院功能性主食智慧制造、成果转化与服务地方等情况。

此次论坛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滁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琅琊区人民政府及元气森林(安徽)饮料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通讯员:张元昶  初审:孙星)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