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参观井冈山精神主题教育馆

作者:高子昂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161

井冈山,中国革命的摇篮,星星之火升起的地方,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为深入了解党的革命历史,更好传承红色文化,9月29日,食品学院团委书记师海荣组织带领30位同学前往凤凰社区井冈山精神主题教育馆进行参观。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初创时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全盛时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曲折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后期斗争”“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五个主题展馆。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的珍贵文物资料见证了那段峥嵘岁月,让同学们对井冈山革命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聆听了解说员介绍八面山血战、伍若兰浩气长存、刘仁堪怒斥敌人等历史故事。在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下,同学们无一不被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打动。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时期的印象,让他们更加珍惜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同学们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通讯员:师海荣)

终审人:赵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