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食品学子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朱永旭发布时间:2021-08-21浏览次数:222

8月10日,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子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继承革命精神,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渡江战役纪念馆于2012年11月28日正式免费对外开放,以纪念在渡江战役中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和我党战胜强敌的光荣伟绩。2020年12月21日,中国博物馆协会核定渡江战役纪念馆为国家二级博物馆,由五角星胜利塔、总前委群雕、渡江战役纪念馆三部分组成。

实践队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认真细致地参观了波澜壮阔的人民军队光辉历史。纪念馆内生锈的枪支弹药,泛黄的实时报纸,战斗路线的准确复盘,先烈们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以及每一件英烈实物,无不深深感动在场的实践队员,雪白的墙壁上刻着一位位英烈的名字,他们都是有血有肉的中华儿女,他们都是为了党的革命事业和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光荣牺牲的。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队员们遇到了来自淮南师范学院的实践团队,并与他们相互交流了参观纪念馆的实践心得,共同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和平环境来之不易,要更加努力好好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拼搏中绽放,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通讯员:师海荣)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