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食品学子赴浙江开展大型真菌多样性调查活动

作者:刘燕发布时间:2021-08-21浏览次数:192

为了进一步巩固学科知识提升实践技能,培养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实践精神,2021年7月6日至7月12日,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子赴浙江仙居县和慈溪县31条样线的大型真菌多样性开展调查。

实践小队于7月6日进行了动员与准备工作,他们根据指导老师的任务分工进行了初步的工作安排实践小分队于7月7日到7月9日赴仙居县鹿林山、里林水库、淡竹村等16条样线进行了大型真菌样本采集。7月10日到达慈溪县,对慈溪县湿地植物园、森林公园、五磊山风景区等15条样线进行调查。调查共采集样品425个,其中仙居县共采集样品数为220个,慈溪县共采集样品数为205个,根据形态学初步鉴定出150种。此外,队员们根据真菌种类,将一部分样品作为分子实验材料保存,部分用烘干机烘干制作成干制标本。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队员初步掌握了野外调查的科学方法,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实践动手能力,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磨练了野外工作的意志品质。(通讯员:师海荣)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