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活动】食品学子赴安庆社区开展卫生知识宣传活动

作者:江婷发布时间:2021-08-08浏览次数:280

81日,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子赴安庆市迎江区天后宫社区开展主题为“合理饮食进社区,全面营养御疫情”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团队成员将准备的有关老年人健康饮食以及合理防疫知识宣传单分发送给社区的老人,积极倡导老人们要勤洗手、平时多运动、不要在人多的地方聚集、出门谨记戴口罩等疫情防控知识。 

次日,团队成员们来到独居老人刘爷爷家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刘爷爷患有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子女在外务工,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回来看望他。队员们根据刘爷爷的身体状况,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他量身定制了一份夏季食谱,并告诉刘爷爷科学的饮食习惯,做到营养均衡、适度、清淡、卫生,并提醒刘爷爷早起的时候在小区里多走动。

因疫情影响,实践团队的另外两名队员就近在宣城市郎溪县北港绿园开展爱老助老活动。活动期间,队员们为老人们宣传此次疫情德尔塔病毒的特点及危害,提醒老人们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队员们针对老人们夏季易患的疾病,为他们详细讲解夏季饮食的注意事项,根据老人们的需求及身体状况,为他们制定个性化的营养食谱。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深入到社区、养老院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老人们制定科学、健康、营养的食谱,希望通过科学饮食,均衡营养,增强免疫,共御疫情。(通讯员:师海荣)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