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食品学子赴滁州城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普及调研活动

作者:朱晨晨发布时间:2021-08-08浏览次数:242

为了解滁州市民对食品安全知识的认知度,科学分析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度及其影响因素,723日,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子赴滁城部分地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和问卷调研活动。

实践队员以滁州学院为中心,分别赴山水人家小区附近、丰全巷附近进行实地调研。队员们沿街道门店走访,向路人及售卖食品商户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和调研问卷。活动期间,实践队员细致耐心的解答市民关于问卷的问题,针对市民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给予专业的解答,队员们还协助不识字的市民们填写问卷。由于受天气和疫情影响,调研活动目前已调整为线上开展,队员们通过社交平台进行调研,制作抖音视频和微信进行食品安全宣传。

此次活动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200份,发放调查问卷260份,调研问卷涉及市民遇到食品安全问题的类型、获取食品安全信息的渠道、食品安全应急处理等方面。 

通过调研活动,队员们向市民们宣传普及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表现出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获得了市民们的积极配合和高度赞扬。(通讯员:师海荣)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