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食品学子赴芜湖探寻“三只松鼠”电商发展历程

作者:徐楠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297

7月18日,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子赴芜湖市弋江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紧锣密鼓地开展探寻电商“三只松鼠”发展历程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成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该企业的休息区、日常工作区、研发设计部、员工宿舍等区域,切身体验到员工的工作活力和环境的轻松舒适。在参观的过程中,队员们不仅了解“三只松鼠”品牌的企业理念,而且品尝了“三只松鼠”美味的员工餐,深刻的体会到企业对于员工的人文关怀。

在芜湖市万达广场“三只松鼠”实体店,实践团队成员了解线下实体店面的布局安排、店铺内销售的系列产品。在实体店面门口,摆放着一只憨厚可爱的松鼠玩偶,吸引了许多的消费者。随后,队员们在客流量较大的实体店周围发放调查问卷,为接下来梳理“三只松鼠”电商发展历程积累一些实证资料。

除此之外,队员们还了解到在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造了一座以“三只松鼠”为主题的松鼠小镇游乐园,已经在去年建造完工啦,整个松鼠小镇包括三大核心区域:松鼠星球馆、森林奇幻地和松鼠欢乐街,让人十分期待。

通过此次实践调研,队员们加深了对“三只松鼠”的商业、技术、经营、管理等模式的认识,也更加了解电商“三只松鼠”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提高实践团队成员对食品电商的关注,为日后的专业学习和创新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师海荣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