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陈志宏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221

617日,食品学院组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讨布置学院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实、全面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喜迎建党100周年。

与会人员联系工作实际,从党建思政、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实验实训、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师生安全、毕业就业等方面,结合重点场所、重要物品、人财物安全及网络舆情等内容,对安全稳定隐患起底排查、整治防控展开交流发言,大家本着高度的责任意识,建言献策,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副院长朱双杰一一记录并联系分管负责工作强调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立足工作岗位,迅速行动起来,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叶高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下足功夫,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二要提升思想认识,克服麻痹侥幸、松懈疲软等不良情绪,认清安全才是最大的效益;三要全面排查隐患,无论是师生员工、校内校外、线上线下都要细致排查,不留死角,一查到底;四要细致梳理整治,突出责任,担当作为,举一反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清零销号;五要强化应急处置,完善预案细化措施,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责、手中有招;六要明确责任保障,杜绝推诿扯皮、拖延敷衍等现象。叶高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全面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坚决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工作局面。(通讯员:张元昶)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