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再创新高

作者:李敏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563

又是一年收获季。2021年,食品学院毕业生考研录取再创佳绩。据统计,今年学院共有毕业生202人,约110人参加研究生考试,近60%的学生达线,最终有51人被国内外各大高校录取,考研录取率占毕业生总数的25.2%17名学生被985211高校录取,2名学生出国留学。其中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今年考研录取率占毕业生总数的31.7%。学院2021届考研学生参考率、达线率、录取率均创新高。

食品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教书育人的中心地位,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学院以高质量的特色就业为突破口,大力动员和鼓励毕业生考研深造。把升学作为营造优良院风和学风、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有针对性地为毕业生考研提供指导和帮助。学院领导、专业导师、辅导员齐抓共管,多渠道宣传动员,认真做好学涯指导、考研帮扶,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学院举办“护航工程”系列活动,通过“蔚园考研驿站”辅导讲座,细致开展考研服务工作,帮助学生明确报考目标,舒缓学生压力,树立信心,为考研工作保驾护航。以实行“三步计划”——考前动员、交流指导、疏导压力,为学生搭建全方位的资源平台。

学院将继续推进特色就业工作,拓宽毕业生服务渠道,加大考研指导帮扶力度。同时,以考研为抓手,不断推进学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争创一流专业培育一流人才。(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