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作者:殷培峰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219

1225日,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副院长朱双杰带领全体实验教师和部分专业教师,对生工楼实验室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以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

检查重点针对消防安全设施、水电供应、实验设备与试剂管理、实验室环境卫生,以及前期检查所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排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干净整洁、台账清楚、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及时会商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对标找差,联系各实验室负责人,并要求逐一对照,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限期整改。

叶高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要强化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严格执行和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定期排查,自查自纠,形成长效机制,全面加强实验室标准化建设与管理,筑牢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防火墙,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