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追忆“观堂先生”诗词鉴赏活动

作者:李旺旺 谢语晨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247

食品学院:追忆“观堂先生”诗词鉴赏活动

为了回顾王国维先生人生历程,深入了解王国维,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之余培养自己的诗词鉴赏能力、诗词创作能力和资料收集能力,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于20201214日至1215日举行了线上追忆“观堂先生”诗词鉴赏活动。


活动共分为四个板块:运用王国维先生的词评说明赏析苏轼、李清照、秦观、柳永、陶渊明、辛弃疾、欧阳修、周邦彦八人中任意两人的两首词,可以让同学们用自己的语言去解析王国维先生的情感,更加加深了同学们对古诗词的理解与赏析能力。通过有感情的朗诵王国维先生的两首词于一音频中并配置背景音乐可以让同学们抒发自己内心的情感,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朗诵能力,让同学们了解朗诵的乐趣。通过将王国维先生的一首词用绘画形式表现于纸上,抄写所画的词,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们的绘画能力,还培养了同学们的想象能力。通过搜集王国维先生的一生的主要历程并制作PPT,可以丰富同学们对王国维先生的了解。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为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提供了机会,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精神,促进同学们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通讯人;李婷婷)


终审人: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