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与信息学院举行中心组联合学习

作者:王欢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7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推进“4+1”专项治理工作,将专项治理效果转化为学院发展新动力,1216日,信息学院党委、食品学院党委联合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会。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江文贵主持,两个学院的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活动。

 

参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道的视频。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意义重大,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还围绕党组织作用发挥、意识形态问题、人才队伍建设问题、学科建设问题四个专题安排交流发言。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做题为《着眼整体功能,强化作用发挥》交流发言。围绕党组织作用发挥,他强调,一要注重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功能。党组织服从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强化院系党的领导,发挥院系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增强教育实效,强化教育功能。要始终以与时俱进的态度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不断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充满生机活力。三要构筑战斗堡垒,强化服务功能。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强化服务作风。四要推进协同效用,强化主体责任。要推进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教育功能、服务功能不同功能之间的协同,通过多层次党建责任主体共同发力,为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提供组织保障。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芸从如何加强教师和学生的教育引导,进一步净化网络空间,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等方面作了交流。食品学院副院长朱双杰从多措并举引进人才、组建团队、压实任务、培养锻炼人才成长等方面谈了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有益经验。信息学院副院长马丽生紧扣硕士点申报,从学科方向凝练、学科团队组建、硕士生联合培养、科研水平提升等方面作了交流,指出了已具备的条件,还存在的薄弱环节,希望学校在政策、财力等方面加大倾斜力度。

江文贵总结发言指出,两个学院联合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在形式是创新,通过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效果很好。他强调,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的制度保障,要把理论学习与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求真务实,学以致用。(通讯员:熊艳)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