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赴渡江战役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279

为加强党性教育,125日,食品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实践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


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对纪念馆的战前形式、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和英烈业绩等六大展厅及烈士名录馆等各个展厅逐一仔细参观。详细了解渡江战役的整个过程,通过相关的文物、图片和视频深刻感受到百万雄师过大江时各个阶段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的场景,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全景式描绘了400万军民奋勇向前的壮阔场景,讴歌了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


通过此次追寻红色记忆,再一次坚定大家的理想信念,激发对工作学习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在各自领域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