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食品感官评价》专创融合课程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龙门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2

为深化课堂改革,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我院专创融合课程的改革,4月12日,食品学院督导组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在会峰校区YF4304观摩了龙门副教授的《食品感官评价》课堂教学活动。

整个课程内容围绕创新精神、创造性思维、创业基本技能、商业能力以及发展离不开多学科知识的交叉利用等专创融合点,使用了思维导图引导、问题启发、案例分析、情境模拟、课堂讨论、讲授等教学方法,详细讲解了食品感官评价的味觉及味觉检查原理和应用,将课程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了有机结合,开拓了学生综合应用思维,提高了学生创新能力。

此次观摩活动,将促进教师开展专创融合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探索与实践,使专创融合课程成为教师教学、学生求学的理论共识和行动自觉,推动学院专创融合教育向更高层次发展,进而提高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吴保林  审核:孙星)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