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青年教师座谈研讨课堂教育教学

作者:吴保林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1

4月2日,食品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教学副院长孙星、系主任、学院督导组、教学秘书以及2023年新进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督导组组长苗文娟主持。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围绕“在专业教学中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到课程中去”“如何进行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以提升课程的思政内涵和教学效果”“课程思政与创新创业教育、OBE教育理念的融合”“如何设定思政目标的评估标准,如何收集过程性材料和分析学生对‘课程思政’的反馈,以及如何根据评估结果调整和优化教学策略”“教师在课程思政中的角色与责任,师德师风对课程思政效果的影响”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与会老教师就教育教学理念融合、思政元素灵活融入以及德育目标过程性材料累积等方面进行交流指导。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将发挥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深挖课程的思政元素,将价值观有机融入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能力;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将课程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统一,把思政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激发学生内生驱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吴保林  审核:孙星)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