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榜样】大学生自强之星:张敖

作者:程梦情 蔡紫怡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12

张敖,中共预备党员,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1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生,现担任班级思政委员,获评2023-2024年度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


张敖自入学以来,充满激情、敢闯敢为,在自身努力、老师指导和同伴们的不断鼓励下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成功推动了多个创新项目,并取得了卓越成果。在完成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基础上,他申报国家发明专利5项,授权软件著作权11项,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1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1项、省级银奖1项、省级铜奖3项;“挑战杯”系列竞赛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特等奖1项、省级铜奖1项;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家级三等奖1项;安徽省食品创新创意大赛省级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评校级十佳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

好事尽从难处得,青年无向易中轻。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张敖一直保持创新思维,勇于实践探索,不放过任何一个提升能力的机会。他刻苦学习、坚持不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级一等奖学金2次,校级三好学生1次,优秀共青团干部1次。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继承和发扬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在2023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以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帮扶盛堂乡朱洋村肉鸡养殖户,该事迹经历受到学校、社会关注,更是被学习强国中国教育在线报导。此外,他还热心于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时长近70小时。(通讯员:卓青青  初审:徐淑猛)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