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完成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开题工作

作者:龙海荣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36

近日,食品学院圆满完成2022级安徽大学—滁州学院27名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工作,论证专家组由研究生导师、行业导师及校内外特邀专家组成。为确保开题工作顺利进行,食品学院与联合培养单位安徽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充分沟通,并制定了详细的开题工作方案,根据课题组研究方向分组进行。

 

在开题汇报环节,同学们准备充分,详细阐述了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意义、技术路线、预期目标等关键内容。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从多个角度对选题的科学性、研究方法的可行性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为同学们的后续科研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安徽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管科研和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方泽民、部分联合培养导师亲临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方泽民要求同学们务必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研究内容符合专业方向要求,试验方案设计合理,科技语言表达准确、科学、严谨,培养过程性材料齐全;要求研究生导师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学位论文的质量。

食品学院将以本次研究生开题工作为契机,与安徽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同加强联合培养过程管理,扎实推进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升联合研究生培养质量。(通讯员:韦海阳  初审:孙星)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