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青马工程”暨团学骨干培训班圆满举办

作者:刘思颖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2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升学生责任感、归属感、凝聚力,11月至12月,食品学院举办2023青马工程暨团学骨干培训班。学院学生会成员等院级学生干部、各班级团支书、支委以及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定方向、明思路。在开班仪式上,徐淑猛指出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信仰者;二要服从安排,积极参加理论学习和课外实践,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三要严守纪律,以优秀学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学生中的模范表率。

理论学习增知识、长才干。徐淑猛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主题,结合榜样事迹,为学生讲解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院还邀请到学生处张瑾、校团委张成龙、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宇凡老师分别作了题为《探索自我,摆脱内耗》《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解读与系统培训》《重温<共产党宣言>》的课程培训,引导学生建立健康心态,了解学校素质拓展要求,加深学生对党的认知。

实践活动做贡献、强本领。参训学员分时段进行“青春志愿行”系列实践活动,部分学生在校内参与“铲雪利出行,热心融寒冰”“整理摆放车辆”“清扫生工楼”等主题活动,部分学生到社区开展“知行学堂”“重温革命事迹”“社区卫生清扫”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服务校园、奉献社会。

成果评选找差距、促提升。参训学员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对培训内容进行记录,同时将个人心得体会和不足之处书写到笔记本中。根据记录内容的丰富度、完整度和逻辑性,对参训学员进行评选,最终,陶利、欧阳等15位同学的笔记荣获“优秀笔记”,评选结果作为优秀学员的认定标准之一。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记录和自我总结,明确了自身不足和改进方法,未来将潜心学习、认真工作,积极发挥团学干部力量。

据悉,食品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提早谋划、提前部署,确保培训工作扎实推进、有序开展。本次培训包含理论知识宣讲、校内外实践、交流研讨、成果评选等环节,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切实提升了学生们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勇担复兴重任、争做有为青年的进取意识和干事热情。(通讯员:卓青青 初审:徐淑猛)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