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王欢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78

近日,由省教育厅主办、阜阳师范大学与省普通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合作委员会承办的“健诺杯”2023年第八届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在阜阳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6件作品获省级奖项,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2件

序号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

指导老师

奖项

1

冻变鲜”--一种用于改善冷冻肉制品品质的食源性抗冻剂(产品研发)

汪啟梦、李颖悦、葛勇怡、方星越、柴可昕

杜叶叶、易国富

一等奖

2

花果山山楂果酱(产品研发)

王磊、谢紫阳、李宇航、李双浩、索天乐

、张微微

二等奖

3

“玉液琼浆”—一种玉米肽复合解酒饮品(产品研发

沈超,征程、陆楷懿、王凯、司前程、黄怡梦

聂文、杜叶叶

二等奖

4

涂出“膜”力,果有“鲜”气——涂膜保鲜蓝莓高值化发展(产品创意

栾金悦、张若瑄、宋锐、张志祥、沈李杰、咸浩翔

韦海阳、苗文娟

二等奖

5

棘刻鲜菊”——鲜萃滁菊沙棘冻干茶(产品研发

江萌、杨珊珊、俞良君、梁瑞

龙门、詹歌

三等奖

6

虫虫工厂——昆虫蛋白食品加工工厂设计(工艺设计

罗晓玲、康子龙、张敖、林振洋、贾天龙

孙啸、朱玉霞

三等奖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省内23所本科院校、8所高职院校的230件作品参赛。决赛分为新产品研发、工艺设计(新技术、新工艺)、产品创意(含包装设计、营销策划等)三个组别,八个赛场同时进行。参赛选手通过PPT汇报、现场答辩等环节对作品进行详细的介绍,评委们对每个项目进行综合评估和讨论,从创新性、实用性、营养价值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本次比赛为我校食品专业学生提供了展现科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平台,激发了学生的创造潜能和学习热情,锻炼了学生的实践创新、团队协作和科学研究能力,激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学术性科研活动,推动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

据悉,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自2016年起,迄今已举办了八届,大赛涵盖了安徽高校的食品加工、食品安全、烹饪与营养、包装设计等相关30多个应用专业,累计参赛学生2万多人次,为安徽食品行业培养了大量的应用型人才。(通讯员:吴保林  审核:孙星)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