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青年”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朱蕊蕊 梁瑞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93

124日,食品学院举行“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青年”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淑猛、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级、2023级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成员踏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旗台;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徐淑猛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宪法,做权利义务的明白人,要全面认识和正确理解宪法的内容要素,明确自身权利义务。二是普宪法,做法治建设的传播者,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平台普及法律知识,让自身在宣传普法中形成尊法、爱法、护法的行为习惯。三是守宪法,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要自觉履行宪法使命,切实将法治思维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四是用宪法,做学用结合的先锋官,要带头从日常小事做起,学会运用法治方式化解冲突。学生代表食工232乔雅作国旗下演讲,她将宪法有关内容与自身相结合,倡导同学们培养法律意识,知法守法,与法同行。

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铮铮誓言响彻蔚园广场,展现了食品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爱法护法的决心(通讯员:卓青青  初审:徐淑猛)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