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学校工作组列席旁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23-11-19浏览次数:43

1117日,食品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5次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吉晓华带领第六工作组成员列席旁听,学院党政领导、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庚丽娜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等重要贺信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领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的部分内容;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韩俊在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省委常委会赴阜阳市现场办公会上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安徽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安徽省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与会五位同志围绕“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庚丽娜汇报了食品学院2023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情况。

吉晓华全程列席旁听了会议内容,他指出,食品学院党委思想上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内容及时跟进,学习材料和会议准备详实充分,学习氛围浓厚,研讨交流主题聚焦,展现了良好学习状态,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他对食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理论学习既是提升班子成员理论水平、工作水平的需要,也是加强班子建设的需要。二是注重示范引领,要切实发挥好中心组成员的学习带头作用,做到层层立标杆,逐级作示范,形成勤学善学的良好导向。三是拓展学习方式方法,在加强集中学、自主学的基础上,利用红色资源开展沉浸式、体验式学习,不断提升中心组成员的学习质量水平。四是强化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进一步推进党建事业双融互促,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通讯员:陈志宏  初审:徐淑猛)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