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审核评估】邀请校外专家作审核评估专题培训

作者:吴保林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15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精准把握评建过程及注意事项,1016日,学院特邀常熟理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冀宏教授作审核评估专题培训。培训会由院长朱双杰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冀宏作了《积极迎接审核评估:基于学院及教师视角》的专题报告。他以“协同构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共同体”为切入点,从“三全育人”“专业定位”“OBE理念”“质量保障”四个核心要求详细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过程,以及在此过程中学院和教师应该做什么以及怎么做。他还分享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参评实践经验和体会。

朱双杰指出,培训报告内容充实、提炼到位,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操的精度,特别是对评估各工作环节的细致介绍,对我院做好“迎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厘清迎评促建的工作思路,全院教师要深刻领会审核评估主旨主意,强化责任落实,牢记育人使命,结合“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信息化”办学定位,加强课程思政、教学投入,优化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以更加精准的定位和积极的心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随后,冀宏结合医药生物技术学院建设情况,对如何建设现代产业学院进行指导。(通讯员:陈志宏   审核:孙星)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