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果荣获 2022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作者:韦海阳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230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对为我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食品学院周存山教授主持的“蔬菜节能节水加工与废弃物绿色利用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该成果是滁州学院牵头,联合江苏大学、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共同完成的,解决了制约我国蔬菜脱水加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升级中的高效节水、高质节能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技术瓶颈问题。技术成果在10家企业应用,近3年间接经济效益新增超33亿元,推动了蔬菜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科技奖励申报工作,积极组织科技奖励申报。此次获奖,是继获批2021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022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后,学院科研工作又取得的一项标志性成果。(通讯员:陈志宏 审核:孙星)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