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获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202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3375 号),我院党委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近年来,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实现学院进位争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学院党委是校首批“标杆院系”(2021年通过验收),食品安全系党支部是安徽省首批“样板支部”(2022年通过验收);学院是“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学位点创建单位,安徽省高峰培育学科建设单位;现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各1个,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学院涌现出“中国好人”“安徽省优秀教师”“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等一大批师生先进典型。

下一步,食品学院党委将对标“五个到位”,聚力“五抓”系统工程,构建“四导一体”生态系统,塑造“点‘食’成金”党建育人品牌。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系统推进“标杆院系”培育和创建工作。以政治上更加团结、思想上更加统一、行动上更加一致的奋斗姿态,努力开创“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制度体系更加科学完善、思想政治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基层组织制度执行更加有力、党建推动事业发展更加深入”的新局面。(初审:徐淑猛  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