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食品安全系举办教师学术讲座

作者:董艺凝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57

522日上午,食品安全系董艺凝教授在YF4305教室,向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作学术报告。

 

董艺凝以“低温萃取技术在滁菊浸泡酒中的应用研究”为主题,针对滁菊功效成分进行食用开发,采用低温超声萃取技术,以滁菊为原料、白酒作为浸泡基酒,辅以低聚半乳糖作为甜味剂,研制了富含黄酮低度滁菊浸泡酒。以总黄酮类化合物含量为指标,经工艺优化所得产品中总黄酮含量可达79.51 mg/g,低聚半乳糖保留量达98.47%。同时,体外抗氧化活性显著,具有功能食品开发潜力。报告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结论及特色与创新四个方面向学生展示了食品研发的方案设计、研究方法、研究过程及研究结果。

此次学术讲座,包含了食品研发与食品分析两个方面的前沿研究,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同时从地方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与功能食品开发角度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兴趣。

(通讯员:韦海阳  审核:孙星)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