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114

930日,在国庆节来临之际,食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与党外知识分子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学院发展。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主持,学院全体党外知识分子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叶高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传达校党委统战部《关于开展2022年“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号召全体党外知识分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参与“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积极开展“五个一”行动,引领思想,凝心聚力,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展示党外知识分子的风采。

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纷纷发言,感叹国家的快速发展和学院建设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对学院统战工作、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合理的建议。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充当好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好参谋、好帮手,充分发挥在民主管理、民主决策中的作用,促进学院重大事项的科学决策,共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叶高表示,全体党外知识分子首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广大教师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题共答,做好本职工作,做“四有好教师;二要围绕学院教学和科研等中心工作,巩固干事创业的同心基础,在工作上求得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各方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来;三要汇聚团结奋进力量,坚定不移与学院发展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监督,在学院各项事业建设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学院党委也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大家提供最优质、最贴心、最周到的服务,携手促进学院统一战线各项工作的持续有效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陈志宏  审核:叶高)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