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尹帝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98

927日,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叶高、院长助理孙星、实验室主任殷培峰及全体实验教师,开展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重点针对危化品管理、电路负荷负载,仪器运行维护等关键环节进行现场查看。

928日,就专项检查结果结合实验室工作例会召开总结会议。殷培峰首先就近期校院涉及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汇报总结,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立即进行整改。孙星结合检查结果,对实验室管理提出具体要求,鉴于国庆节前后由于实验教学和学科竞赛等原因,进出实验室的师生较多,她强调,严格管理实验室人员出入,严查管网电线老化腐蚀,进一步完善药品发放制度,严防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叶高总结强调实验室安全重要性,一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强化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全面加强实验室标准化建设与管理;二要强化问题导向意识,重点关注实验室消防、水电、各类气体及生物安全,对潜在风险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要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安全工作无小事,严格执行和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定期排查,自查自纠,形成长效机制;四要形成合力抓安全,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齐心协力筑牢实验室安全的防火墙,共同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实验教学科研环境。(通讯员:吴保林  审核:孙星)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