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师海荣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65

为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9月28日,食品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南谯区龙蟠街道发能社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团委书记师海荣、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金爱凤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社区工作人员及食品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叶高指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是提高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锻炼实践技能的重要途径,基地的建立为食品学院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重要平台,明确指出志愿服务基地建立的意义影响及培养人才的积极作用。他全面介绍食品学院的专业设置及志愿服务资源,并就如何更好的联合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提升大学生志愿者能力素养与社区进行广泛交流

金爱凤详细介绍社区的志愿服务现状,希望双方不断开拓新的合作方式与内容,在社区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她鼓励与会同学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在各项活动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食品学院志愿服务基地的挂牌,为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传递爱心实践平台,为院与社会的对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推动校与居民社区深入合作的新起点。在即将开展的志愿服务中,大学生志愿者将用奉献诠释责任担当,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转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动力,自觉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打造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通讯员:张元昶  审核:赵来)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