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2022年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

作者:吴保林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23

919日,食品学院召开2022年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叶高、教学管理人员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院长助理孙星主持。

座谈会上,“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孙星就“如何站上讲台?”作经验分享。她从课前备课、课堂管理、教学内容、课后辅导等四个方面分享了教学经验及其规范要求,最后强调了课堂教学要有纪律。青年教师畅谈在教育教学准备和授课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会教师结合自身经验与青年教师进行经验交流。

叶高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学工作是教师本职工作,作为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一要转变角色,对待教学工作做到心里有爱、胸中有数、手上有招,向“最美教师”看齐;二要守牢阵地,青年教师从站上讲台开始,持续站好讲台,向“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学习;三要注意结合,充分了解学情、校情、社情,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评价,收集反馈信息,持续改进教学方法;四要勤于学习,活到老学到老,不仅要向老教师、名师请教,同行教师也可以相互促进,鲜活生动的实践更是我们学习的对象。他还分享了我院青年教师参加教学比赛及微格教学训练营获奖的荣誉,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各项教学比赛提高教学水平,争做“四有好老师”。(通讯员:陈志宏  审核:孙星)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