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喜获佳绩

作者:张微微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308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A类赛事(2022,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赛道)获奖名单公布,食品学院参赛团队发挥出色,喜获佳绩,荣获国家二等奖3项、国家三等奖5项。

在科学探究赛道比赛中,张静、韩泽武等参与的《大别山区蝶类多样性调查及资源分析》项目(董艳、汪佳佳指导)荣获全国二等奖,徐楠、李文云等参与的《发酵时间对奶酪营养组分和光谱学性质的影响》项目(吴保林、刘洋指导)、邓涛、张永捷等参与的《基于多尺度分析的木质肉硬度形成机理研究》项目(孙啸、周梦月指导)、周先媛、尹子一等参与的《超声波辅助闪式提取芡实甾醇的工艺优化及其抗氧化活性研究》项目(刘洋、陈志宏指导)获得全国三等奖。

在创新创业赛道比赛中,邓涛、高子昂等参与的《鸡鸣而起--开创肌肉品质精深加工新时代》项目(孙啸、柏钰指导)、周梦岩、司雨等参与的《特色浆果涂膜保鲜技术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苗文娟、韦海阳指导)获全国二等奖,刘凯琪、李龙等参与的《一种基于金属啉衍生物作为荧光传感器对三甲胺快速评价的密度泛函理论研究》项目(顾海洋指导)、刘西宇、傅权等参与的《RHKF系列口服液联动线故障诊断系统》项目(吴保林、刘洋指导)获全国三等奖。

在此赛事之前的第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决赛于7月30日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本届竞赛参加院校26所,参赛项目数392项。食品学院荣获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经过激烈角逐,大别山区蝶类多样性调查及资源分析》项目、发酵时间对奶酪营养组分和光谱学性质的影响》项目获得一等奖,其中董艳和汪佳佳指导的项目以省内排名前列的成绩推荐至国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教深度融合,学院积极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从组织教师报名、鼓励、支持、督查参赛队伍并按大赛要求及时提交材料。参加决赛的团队在院系领导的关心及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认真修改脚本,反复打磨内容,不断提升作品质量。通讯员:吴保林  审核:孙星)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