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食品学子赴蒙城调研医养服务新模式

作者:杨霄雨发布时间:2022-08-14浏览次数:125

近日,滁州学院食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蒙城县医养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调研医养服务新模式。

活动过程中,实践小分队一行五人对蒙城县医养服务中心的布局、服务新模式进行详细地调研。调研采访中队员们了解到,住在医养服务中心的老人大多是子女因为工作繁忙无法照顾或者是重度失能的老人,中心实行一日三餐配餐制,老人们在这里都能得到很好地照顾。刚进中心时,有很多人都患有褥疮,经过精心治疗和照料后,情况有很大的好转。老人们在物质上生活得很好,就是特别想念子女,希望他们经常来看望自己。队员们耐心地陪着老人聊天,帮助他们打扫房间卫生,现场时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据悉,蒙城县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按照“创新管理、整合资源、提升质量、政府兜底”的原则,充分整合乡镇敬老院和乡镇卫生院闲置资源,实施农村敬老院改革,鼓励社会资本开设医养结合服务等方式,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深入了解了蒙城县的医养服务新模式,体会了劳动后获得认可的欣喜老人们精彩的人生阅历和丰富的工作经历,让队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勤劳、善良、淳朴”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队员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引起全社会对老人的关心关爱,每个人都要趁父母健在时好好去疼爱关心她们。(通讯员:师海荣  审核:赵来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