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食品学子开展“寻迹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实践活动

作者:张晓龙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153

8月2日,食品学院学子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以“寻访红色印迹·传承革命精”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渡江战役又称京沪杭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继战略决战胜利后,对国民党军进行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史上规模空前的强渡江河进攻战役。队员们先后参观了战前形势、突破江防、战役胜利等6个展厅,展厅通过图片、文字、录像、音频等形式再现了广大军民奋勇向前的壮阔场景,讴歌了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队员们在室内艺术群雕“胜利之师”前驻足良久,浮雕的内容有占领总统府、渡江战役、毛主席诗词等,大气磅礴,蔚为壮观,给人以极大的视觉震撼 。

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前,在一个个牺牲英烈的姓名前,队员们不时驻足凝望,感受枪林弹雨、地动山摇的战争场面,内心澎湃,感慨万千。通过寻迹革命历史,让队员们铭记在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里,革命前辈们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激励队员们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发扬革命先烈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通讯员:师海荣  审核人:赵来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