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达诺乳业共建食品安全研学基地

作者:黄帅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244

728日,在滁州市科技局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科技创新保驾食品安全”交流会上,我院与安徽达诺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食品安全研学基地揭牌仪式。科技处处长、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诸立新,食品学院副院长朱双杰,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王岽,滁州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侯智,全椒县科技局副局长姜德猛,安徽达诺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升等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诸立新介绍学校近年来服务地方的成效及在食品安全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及教学特色。他表示,食品安全不断提升的背后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强有力支撑,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优势明显,今年起纳入安徽本科一批次招生,希望校企双方依托研学基地平台,在技术开发、项目申报、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取得高价值合作成果,为全椒县乃至滁州市健康食品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侯智介绍滁州市科技局食品安全活动概况,他希望食品安全研学基地能充分发挥平台载体作用,以科技力量引领食品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姜德猛对滁州学院充分发挥学科及人才优势,与全椒县企业共建学研基地表示感谢。徐升介绍达诺乳业近年来在食品安全领域取得的研发成果,带领专家一行参观了企业新厂区建设中规划建设的研学基地宣传场地和参观通道情况。

 

中,朱双杰与徐升共同为研学基地揭牌。下一步,研学基地将通过企业科普基地、成果展示、交流互动等方式,实现对食品企业、人民大众可观、可视的宣传、教育、咨询和服务功能。(通讯员:王岽  初审:诸立新)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