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暑期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22-07-31浏览次数:127

728-29日,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来带领学院辅导员一行人赴含山县、湾沚区、宣州区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困难学子送去慰问金和诚挚的关怀。

每到一处走访领导老师们都与困难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每位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并向家长详细宣讲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介绍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结合实际帮助学生规划学习目标及未来升学、就业方向,同时勉励受访学生要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树立远大志向、锤炼品德意志、练就过硬本领,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成为报效国家、造福社会、服务人民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受访学生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到访表达感谢,深切感受到来自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均表示自己一定会正视当前困难,树立信心,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心怀感恩,将来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

食品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暑期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一项长效机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不断完善精准帮扶机制,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走深走实,助力每一位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通讯员:陈志宏  审核:叶高)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