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第六届肉类加工与新产品开发技术研讨会

作者:杜庆飞发布时间:2022-07-30浏览次数:242

728-29日,由食品伙伴网、安徽农业大学食品加工研究院和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多家单位共办的第六届肉类加工与新产品开发技术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我院副院长朱双杰教授、食系蔡华珍教授、朱玉霞博士等13教师出席会议。

会议汇集国内50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几百家肉类行业知名企业技术团队以及相关上下游企业负责人,以行业携手 创新发展为主题,以分享科技成果 交流研发经验 解决技术难题为目标,一起探讨肉类加工与新产品开发技术

蔡华珍绿色制造背景下的酱卤肉制品一体化超声真空加工技术”主题报告。报告从酱卤肉制品产业面临的问题切入,介绍国家绿色制造的大政方针、低温绿色加工技术、超声和真空作用原理及其作用于酱卤肉制品的研发报告,基于超声真空协同作用原理创制的超声真空卤煮一体机及智能生产线,报告内容生动详实,受到参会代表的好评。朱玉霞茄子的乳化作用及其在凝胶类肉制品的应用”为主题作报告,主要从凝胶类肉制品、乳化剂类型及优缺点、茄子的乳化特征和茄子乳化剂在肉制品中的应用等方面详细介绍茄子乳化剂的制备、表征、应用和评价,报告立意新颖,讨论热烈

此次会议为行业管理者、研发技术人员、质量控制人员、生产管理人员、原辅料供应商、机械设备厂家、食品检测公司的相关技术人员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也为共同推动肉类制品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契机,也促进了学院对外的交流与合作。(通讯员:吴保林  审核:孙星)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