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组织收看2022年“双百”法治宣讲报告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145

722日,食品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通过央视频APP”线上收看由中国法学会举办的2022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报告。

报告会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陈训秋主持,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以“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题作报告。报告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理论问题、重大成就、重点工作三个方面,深刻论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法治体系建设这个总抓手,统筹推进法律规范体系、法治实施体系、法治监督体系、法治保障体系和党内法规体系建设,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帮助大家更好地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把理论学习运用到自己的日常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更好为学院硕士点创建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陈志宏  审核:叶高)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