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师应邀参加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高峰论坛

作者:于士军发布时间:2022-07-17浏览次数:279

712日-14日,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合肥)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高峰论坛暨第四届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及优秀工程师推荐评选活动在合肥举办,食品学院董艺凝、顾海洋和于士军等三位教师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由国联股份食品安全与检测传媒事业部主办,论坛围绕食品真实性鉴别、农兽药残留、病原微生物、生物毒素、样品前处理等热点议题,多角度和全方位探讨食品安全现代科学和技术的发展应用。来自华中农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和安徽农业大学等高校专家分别做“单抗体在残留检测中应用的研究进展”“适配体在食品外源性污染物检测中的应用”“基于新型纳米材料的食品安全危害因子荧光快检及控制技术研究”“茶叶原产地判别技术研究进展”等学术报告。此外,来自检测行业的专家分别介绍了离子色谱、纳米孔测序技术、表面增强拉曼光谱技术、多类型色谱柱等在食品安全检测中的应用及食品检测中前处理设备。

参加论坛与行业专家、学者交流探讨,开阔了视野,了解了国内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的最新进展,对今后食品安全检测的教学和食品质量与安全的专业建设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通讯员:韦海阳  审核:孙星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