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24

712日,食品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8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主持,学院党政领导、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25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取得的条重要经验,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的点希望,蕴含着对香港发展的深邃思考,体现着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为香港“一国两制”实践开创新局面注入强大动力,为我们更好服从服务中央对港工作大局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全院师生员工要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夯实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暑期师生外出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的重要思想,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广大教师要把自身科研领域方向与校院重点工作相结合,深入推动科技创新,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步,为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来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上半年在省委党校第5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收获做题为《红色熔炉锤炼党性,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交流发言。(通讯员:陈志宏  审核:叶高)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