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活动】食品学子赴琅琊区龙池社区开展“让童年展翅飞翔”专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吴义爽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79

近日,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赴琅琊区龙池社区“助苗”实践小分队携龙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龙池第二党支部、丰山街道未保站,开展主题为“让童年展翅飞翔”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实践小分队成员先以课程讲授形式为社区小朋友们科普蝴蝶的相关知识,让小朋友们对蝴蝶有一个初步认识随后,队员们为小朋友们介绍为什么要制作标本,如何制作蝴蝶标本等相关知识。队员们将现场的小朋友按照两人一组分为若干小组,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手把手教授小朋友们制作蝴蝶标本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相互配合、认真地制作蝴蝶标本标本制作完成后,队员们将每个小组的蝴蝶标本收集上来进行现场点评,分析每个标本的优缺点。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将制作的蝴蝶标本作为劳动成果送给小朋友们作为礼物。

此次活动,队员们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向小朋友们科普蝴蝶的知识,教会他们如何制作蝴蝶标本,锻炼了他们实践动手能力和分工合作能力,引导他们走近自然、了解自然、热爱自然,培养他们从小热爱自然和科学的兴趣爱好。队员们表示,自己在学习标本制作的时候感觉挺简单,但是真正要将所学的标本制作方法向小朋友们讲授时,真是一门大学问,从自己学习掌握到教会别人的过程是对知识再学习再深化再组织的过程,教授别人也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知识的深入理解和掌握。(通讯员:师海荣  审核人:赵来)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