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34

628日,食品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学院党政领导、团委书记、党政办主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相关宗教政策法规时强调,学院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理直气壮做好党的宗教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专题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理论热点面对面•2022》主要内容时指出,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遵循,梳理出为什么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为什么说“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等13个重大问题。书中观点权威准确、论述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文风清新简洁、形式活泼多样,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权威性、针对性、可读性,深刻体现了真理的力量、逻辑的力量、语言的力量、创新的力量。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励大家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还传达学习《滁州学院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布置暑期党建党务思政相关工作。叶高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和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到日常的各项工作中去,更好地理解国家宗教和民族工作政策,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利用好暑期时间理清下半年党建工作思路,积极谋划统筹好各类党建“双创”项目申报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要结合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通过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把师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与学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学院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陈志宏  审核:叶高)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