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食品学子赴滁州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讲活动

作者:邹凯月 江萌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229

近日,赴滁州市社区食品安全宣讲实践小分队在南谯区银花街道徐岗社区居委会,为社区老年人群体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食安在路上”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从食品安全方面预防新冠肺炎、夏季饮食谨防霉变、养老养生信息不轻信、健康生活这么来等。实践小分队队员根据身边事、近期案例向社区老人详细讲解食品安全及科学营养膳食的相关知识旨在帮助老人了解食品安全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科学判断各类养生资讯中的不实信息活动当日,小分队还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小知识开展有奖竞答活动,现场气氛积极活跃,让老人们在紧张愉快的氛围中学到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

此次宣讲实践活动,增进了社区老年人群体对食品安全知识的认知,同时也提高了小分队成员对自己专业的认同。队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生活中爱老敬老护老,用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去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在校期间要努力夯实专业基础,不断提高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水平。通讯员:师海荣  审核:赵来)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