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食品学子赴滁州社区举办膳食讲座活动

作者:梁玉玺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277

为关爱老年人健康生活和合理膳食,617日,食品学院2020级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小分队组织开展“养老社区公益健康膳食讲座”主题活动,实践队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社区老人宣讲健康的饮食方案。

活动开始,实践队员进行自我介绍并表达对老人的关怀问候,为老人们具体讲解健康膳食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日常的膳食管理。老人们认真聆听队员们宣讲的科普膳食知识,并表示这场膳食讲座对于一些老年人了解合理膳食非常必要。对于队员们详细地讲解,朱奶奶开心地说:“滁州学院的这些学生们开展的这次膳食讲座,对于我们老人健康规律饮食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学生们能够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活动结束后,队员们为老人测量血压,并和老人亲切交谈,同时与社区管理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

本次活动意在为社区的老人进行营养健康生活知识的科普与指导,让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合理的安排膳食,健康生活。社区管理人员也希望在老人们的健康生活上进行合理的安排和规划,将健康膳食作为养老新的内容,共同携手推进社区健康养老工作健康发展。(通讯员:师海荣  审核:叶高)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