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作者:武潇潇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209

6月14日,食品学院在逸夫楼3202教室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团委书记师海荣、团委副书记李婷婷、团委学生会骨干及实践团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师海荣传达学校对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要求,并围绕“三下乡”实践活动的组织背景、筹备评选、活动备案、新闻发布、结项要求等方面提出具体说明及详细要求。李婷婷针对社会实践活动期间的安全问题、防疫要求等进行细致介绍,反复强调要求实践队员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注意安全问题,确保活动顺利安全有效果

叶高做动员讲话,他鼓励同学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他向与会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认知社会。社会实践是一次提高素质、完善自我的难得机遇,又是一次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具体体现,希望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国情、积极认知社会,不断增强献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崇高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彰显价值。青年学生有着丰富的知识储备,蕴含着巨大的创造热情和活力,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带着满腔热情和奉献之心,在社会服务中大显身手,实现人生价值。三是要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基层是培养优秀品质和坚定意志不可或缺的重要环境,希望同学们珍惜锻炼机会,把实践经历转化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更好更快地成长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四要在实践中虚心学习,增长才干。实践是认识的源泉,群众是最好的老师。书本知识和实践能力如同鸟之两翼,只有这两个方面都得到提高,才能飞得更高、飞得更快、飞得更远,希望同学们把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作为提高本领、完善自我的重要途径。

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殷越同学说“这次大会让我对暑期实践活动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我十分期待我们今年的实践活动开展(通讯员:师海荣  审核:叶高)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