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35

613日,食品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6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主持,学院党政领导、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大家要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方向,充分认识青年学生工作的重要性,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聚焦育人主责,锤炼实干作风,引导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会议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项工作协调稳步发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发表在《求是》杂志第1011期上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要精神。会议要求,全院师生党员要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中去,让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好做到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等工作。

会议视频学习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防范化解高校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不断开创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参会人员师海荣、韦海阳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学习交流发言(通讯员:陈志宏  审核:叶高)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