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易”起防诈骗海报设计大赛

作者:余强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209

为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提升自我防范意识,维护人身财产安全,5月至6月上旬,食品学院利用易班平台成功举办“易”起防诈骗海报设计比赛。

比赛活动历时一个半月,以“易”起防诈骗为主题,分为线下宣传、作品提交、初步筛选、线上投票、评委评分和综合评选等阶段,共收到参赛作品30余件。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兼职刷单、虚拟交易等多种网络电信诈骗手段,作品多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防诈骗知识。

通过易班平台投票和评委综合评选,评定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名。2020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崔海生提交的海报《蔚园反诈头条》、2021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庞赟婧的作品《预防诈骗,从我做起》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食品学院学生对于反诈骗宣传的参与热情,增强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保护、自我预防和自我应对的能力水平,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诈骗的危害性,提升了学生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通讯员:张元昶  审核:叶高)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