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18装备专业学生党员发挥引领作用侧记

作者:乔宇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452

食品学院2022届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共有36名毕业生。四年来,班级先后有9名同学光荣入党并顺利转正,党员人数占班级人数的25%。在食品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七个有力”的教育培养下,18装备学生党员不仅在学业上成绩斐然,还在班级的各项事务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树立优良的班风、学风做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彰显了学生党员在各方面的示范引领及模范带头作用。

引领班级考研就业

2022年全国研究生报考人数再创新高,18装备专业党员同学选择迎难而上,9名党员全部报考硕士研究生,报考率100%。其中7人达到国家划定录取分数线,达线率占党员报考人数的77.8%,最终6人成功“上岸”,被华中农业大学、安徽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录取,录取率占毕业生党员数的66.7%。目前,班级党员的就业率为100%。同时,班级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就业工作中的引领带头作用、帮扶引导作用,积极推动班级同学就业,班级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已达94.4%,未就业的2位毕业生也在积极参加线下面试,争取早日就业工作

引领班级学风建设

从大一刚入学时专业思想不稳定,到积极营造班级浓厚的学习氛围,华丽转身与班级学生党员、团学骨干在学风建设方面的引领密不可分。四年来,9名党员同学均获得过校级优秀奖学金和校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获奖率100%。学生党员带领同学组队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1项、省级3项,获第十二届节能减排科技竞赛国赛三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省铜奖、第九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铜奖等省级以上奖项共13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公开发表论文1篇;班级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达77.8%;班级每日健康打卡率100%,“青年大学习”每期完成率100%;乔羽、胡雅琦2位毕业生党员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

引领班级文明离校

四载求学路,一生滁院情。毕业离校之际,18装备班级9名党员同学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好文明离校最后一班岗,积极主动帮助同学搬运行李、邮寄物品,为不在校的毕业班同学做好一切服务工作。在文明离校过程中,尽职尽责,切实发挥了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即将告别美丽蔚园,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不管大家走到哪里,坚信都将做到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老师的谆谆教诲,做社会的栋梁,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荣。(通讯员:陈志宏  审核:叶高)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