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系党支部:“支部+社团”观看爱国主义电影

作者:贾小丽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151

5月份,食品安全系党支部要求全体教师党员,利用业余时间观看《悬崖之上》和《狙击手》两部爱国主义影片。党支部同时指导食尚与健康协会学生社团,组织会员集中观看这两部影片,深刻把握影片中蕴含的爱国主义伟大精神。 

《悬崖之上》影片中的地下党员每天生活如履薄冰,脚下就是万丈深渊,但是他们信念坚定,无所畏惧,即便站在悬崖的边缘,也要英勇反抗,斗争到生命的最后一秒,用他们的生命迎接黎明的曙光。电影《狙击手》以抗美援朝战争为题材,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一个狙击班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武器装备落后,后勤物资紧缺,但他们以顽强无畏的精神,舍身赴死,战胜敌人,保住重要情报。通过观影,党员教师和学生社团会员学习了革命先辈敢于斗争的精神、善于斗争的智慧。我们要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身的努力与贡献。

据悉,食品安全系党支部在对党员教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过程中,强调党建指导学生社团建设,落实“支部+社团”活动制度,不仅为党支部各项活动注入新动力,同时也提升了社团组织活动能力,强化了社团的政治引领,实现了党团思想同步提高、作用同步彰显的效果。(通讯员:张元昶  审核:叶高)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