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系党支部:党员教师受邀评选学生课程商业计划书

作者:张微微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175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526日,生物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参加学生课程商业计划书评选工作。

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由程功敏博士主讲,课程考核包括商业计划书文本撰写及路演等两个方面。党员教师深入课堂,认真聆听学生路演PPT汇报,查阅项目申报书,团队现场回答提问,评委从创新性、商业团队、商业价值、社会价值、公益性等指标因素进行综合考量评分,最终评选三组胜出,推荐参加校院级商业计划撰写比赛。 

课程商业计划书的现场评选,锻炼了学生资料收集整合、分析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团队合作意识。以“赛”领“教”,以“赛”促“教”,将创新创业理念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

据悉,生物工程系要求授课教师继续优化课程体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通过丰富的竞赛形式帮助优秀项目落地,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现成果转化。(通讯员:张元昶  审核:叶高)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