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系学生党支部:学习榜样力量,汲取奋进精神

作者:李婷婷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14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榜样意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526日,食品安全系学生党支部集中收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三十五集《闪亮的名字》,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该纪录片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采取动画、沙画、情景再现等创作方式,用100个历史故事,全景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史、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历史,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充分展示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其中《闪亮的名字》展现了钱学森、邓稼先等老一辈科研工作者艰苦奋斗、舍身忘死的革命精神,为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全体党员在观看后深有感触,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陈涛说:“百炼成钢,成就我们民族的精神。钱学森,邓稼先的精神,时时刻刻值得我们学习,是他们,让我们成为强者,不被欺负,不被剥削,更是他们,让我们永远的抬起头。我们要时刻牢记历史,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让伟大祖国在历史的长河中耀耀生辉。”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葛广富说:“璀璨的星河,见证了科学家们一片赤诚、以身许国的精神,身为党员的我也将会传承这种精神,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集中学习观看纪录片,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学生榜样意识,认识自己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通讯员:张元昶  审核:叶高)

终审人:叶高